闪电小超人

都是自己想反复看的转载的其他大大的文。写的都特别棒!这只是一个为了以后方便反复看的

Stony/Steve "Secret" Rogers(一发完)

Cathyw:

祝 @咬歐 生日快乐啊!!这篇是献给你的生贺,因为我是一个不太会讲祝福话的人,所以也只能祝你每天都有幸福的事!(比心)




简介:Steve Rogers有一个不能说的秘密,而他将会为此付出代价。




注意:



  • 隐藏身分梗


  • 设定跟原作不同,这篇设定Tony不是复仇者的一员


  • 有ooc、bug


  • 套路、全都是套路





正文:


“又一次,钢铁侠顺利地从邪恶的反派手中救出了水深火热的纽约市民,感谢钢铁侠的努力。”钢铁侠此时此刻正躺在被反派砸成废墟的街道上,透过面甲望着被高楼大厦遮盖着的蓝天,漫不经心地说着卡通里的结尾台词,顺便在心中吐槽自己究竟是怎么落到这种地步。


几个街道外,一些比较胆大的孩子在目睹钢铁侠与反派大战,反派被抓了起来,而钢铁侠在落地之后就一动也不动倒在原地之后,便自以为悄声地靠近了金红战甲并围在他身边,一开始只是在一旁指指点点,后来便好奇地挨近了Tony观察,再来甚至敲敲打打装甲,想把铁人唤醒。


一声带着电子音的话语把那群小孩吓了一大跳,“小孩,不要再敲了,懂不懂得知恩图报啊!你们就是这样对待刚刚救你们的人?”


小孩们开始七嘴八舌地讨论,并纷纷像是快问快答一般踊跃地对没有电能的钢铁人提出问题——


“为什么你不能动?”


“为什么复仇者没有来?”


“你喜欢猫猫还是狗狗?”


“你喜欢Dora吗?”


“那你讨厌小黄瓜吗?我妈妈说你都会把小黄瓜吃掉——”


“够了,不要再问了!”电子音在一次从装甲的喇叭传出,但孩子们无视了他们发问的人继续把自己心中的疑问和想法倾倒而出,这使得困在装甲的Tony又感到深深的无奈,“哎,小孩子就是这么麻烦,一直问问题但又不听人讲话,Jar,我什么时候才能脱困?”


听到主人的呼唤,Jarvis悠悠地开口,“鉴于你启用的是尚未测试过的马克系列装甲,在方才与鞭狂的战斗中损害了内部拆卸系统以及电能耗尽,目前无法脱身。”


Tony知道Jarvis明显看好戏的语气是由于Jarvis在战斗之前一再地向他警告使用未测试装甲战斗的风险以及后果,但现在可以说是对Tony自身最没有什么伤害的那种情形,所以他决定再次忽略Jarvis的语气中的“我早就说过了”转而抱怨,“别说些我已经知道的事,还有如果电能耗尽的话,为什么你可以跟我说话?”


“Jarvis系统电能是独立于马克系列装甲电力之外,以及Potts小姐将在ㄧ个半小时后抵达。”智能管家毕恭毕敬地答道。


“噢、噢,不——不要是Pepper,Jarvis你是故意的,你这个爱记仇的混蛋,Pepper绝对、绝对会非常地生气,之后她就会因为愤怒而尝试杀了我,我就会失去一个好秘书,而且她一定会成功,你就会失去一个如此爱你的主人啊,Jarvis,你不能因为一时报复的快感而造成如此不堪的结果啊!”Tony开始哀嚎并且开始用他特殊的逻辑跟他的好管家辩论。


“经过先前的经验以及概率计算,Potts小姐最有可能采取的行动是狠狠地训你一顿,之后给予你一个拥抱,再将你带去Stark公司处理你逃过的几场会议,先生。”Jarvis调出了相关资料示意Tony所说的根本是无稽之谈。


在Tony周围的孩子们因为钢铁人又没有回应了,便有些着急地围着他团团转,并且尝试了许多方法,又踢又戳、又打又捏、甚至想帮他做CPR,即使他们根本不知道CPR是什么。


Tony正在专心地跟自己管家斗嘴时,就看到一个小男孩的脸越来越靠近他的面甲,像是要亲上来一样,他急忙出声,“喂喂喂,小鬼,你到底要干什么?如果要演睡美人也应该是亲公主不是亲我吧?!就说你们很烦,为什么你们会在这?你们不应该在家吃奶之类的吗?”


“大部分这年纪的孩子都已经不会再继续喝奶了,Stark先生。”一个异于小孩们的低沉嗓音对着Tony讲话,随着声音的方向Tony看向转角边——一个穿着神盾深蓝制服的金发男人站在那,面色有些不善,“而且他们是因为以为钢铁人死了,才尝试使用CPR。”


小孩听到钢铁人又活过来了,开心的在一旁蹦蹦跳跳,神盾探员蹲下来微笑对着小孩子问道,“小朋友们,你们有受伤吗?”


刚刚还活蹦乱跳的小豆丁们瞬间安静下来,有些害羞地摇头,神盾探员见状对着明显是这群孩子的老大继续说道,“嘿,你是他们的哥哥吗?”小男孩有些别扭地点点头,“那……能够拜托你这个哥哥一件事吗?”男孩又点了头,“在那边的医护站有糖果和饼干,你们应该都喜欢对吧?”


特工环视了孩子们,小孩们听到糖果、饼干眼睛都亮了起来,他满意地笑了笑,“那可以麻烦你带他们过去吗?”男孩带着其他小朋友往医护站的方向跑去。


“不错,小伙子,对付那群小鬼有一套。”等到小朋友跑远了,Tony凉凉地开口。


刚刚还温和地笑着的男人听到Tony的调侃却皱了眉头盯着倒在地上的盔甲,“Stark先生,你这是受困在装甲里了?”


“哇喔,正中红心,够犀利,但别担心,我很好,我的好Pepper等等就会来了,钢铁侠掌握一切。”


听到Tony散漫的回答,那人的眉头锁更紧了,语气严肃,“如果你真的掌握一切,你就应该有个备用计划,而不是像刚刚那样的自杀式攻击,你这样会造成更多伤害,包括你自己。”


“等等、等等,我对你态度不错纯粹是因为你帮我赶走小孩,虽然我自己也能搞定他们,不要以为你可以得寸进尺地对我说教,说真的,你算老几啊?”Tony对突如其来的说教感到有点意外,虽然他知道神盾一向都不太待见他——嗯,跟Fury的老恩怨了——但连这种看起来等级就不是很高的小探员都明目张胆地质疑他,看来是时候该在神盾重建自己的威信了。


男人听完他的回答之后瞟了Tony一眼,接着似乎放弃了继续跟Tony争辩,转身往原来的地方走去。


Tony看着他走远的背影,略为心塞地撇了撇嘴,心想着这年头年轻人也太没有抗压力了,他也不过讲了几句,就这样跑掉也太没有礼貌了。


Tony持续神游的时候,刚刚离开的男人在装甲旁放下一个类似工具箱的东西,箱子敲击地面的声音让Tony瞬间回神,男人仍然是离开前那个严肃表情,蹲在一边看着装甲,正当Tony想开口讲点什么脱离这种尴尬的气氛时,对方先开口了,“……教我怎么把你从这铠甲中弄出来。”


此时Tony才意识到这个人不是因为觉得他说话讨人厌才走开,而是去拿了他认为可以帮助Tony的工具回来,Tony对自己误解人的想法感到不太好意思,连带地气势也弱了许多,“为什么?呃……我是说我没怎样,不用你来帮我——”


“我看到了,你从半空中直直地往下坠,我不知道你这套装甲可以承受多大力量的攻击,但你需要从里头出来检查。”男人打断了Tony的婉拒,平淡地陈诉着几十分钟前激烈的战况,“所以只要告诉我怎么拆就好了,否则,我会用我的方式拆,到时候如果这坏了,我不会赔你任何钱的,Stark先生。”男人浅蓝色的眼睛望着面甲的缝隙处,虽然Tony知道他明明就看不见自己,但却好像被男人的目光紧紧抓住了。


最后Tony叹了一口气,开始指导这个陌生人怎么拆卸他的盔甲,在男人动作时,Tony才真正仔细地观察这个神盾探员,他的全身上下都伴随着尘土,而衣服上有着不知道是伤者还是他自己的血迹,五官端正的脸上仍然皱着眉头,认真地、细心地照着指示动作。


Tony突然觉得有些晕眩,大概是因为刚才的冲击力道真的太大了,他望着男人的脸开口,“……你叫什么名字?医护兵?”


男人听到他的问题抬起头来,顺带把手上拆到最后的铁人面甲拿起来,露出遇到Tony以来的第一个笑容,“Steve Rogers,我不是医护兵。”Tony看着Steve浅浅的笑,不知道为什么觉得他正闪着一种与众不同的光芒,Tony觉得自己一定是脑震荡了。


接着,Steve一边拆卸一边检查Tony身上的伤势,看到Tony有点发愣的样子,关切地把Tony扶起来问,“Stark先生,你还好吗?”


Tony才猛然地回过神,干巴巴地回道,“好吧,既然你把我弄出来了,为了表示感谢,我请你吃顿饭吧。”


Steve像是有些不可置信地盯着Tony,像是在确认他讲的是真是假,后来看Tony没有改口的意思,他拒绝了这项提议,“我现在仍然在勤务中,我不能离开我的岗位;况且我认为你应该做一些基本检查。”


“检查?不了,我并没有受多大的伤,那些留给真正需要的人吧;还有如果我是伤者,我就应该补充营养,所以Rogers你要不要考虑带我去吃点东西?我想这也算是你的任务吧,哼?”Tony稍微扶着Steve的手站起来,顺带拍了拍他的肩膀。


“我还是觉得你应该去做检查,你有发现你的逻辑前后不一致吗?我认为你应该是脑震荡了。”Steve听完之后更加认真地看着Tony,于是便把Tony往临时医护中心拉去,而Tony竟抵不过这个小探员的力气。


当最后医生告诉Tony他确实有脑震荡的倾向,需要好好休息之类的话时,Tony只想着一件事——果然是因为脑震荡才会觉得Steve发着光。


Tony走出神盾的医护中心时一眼就看到Steve在安慰一些受伤的人——一个头发乱糟糟的女孩明显被吓得不轻,几乎是大哭着抓着史帝夫的衣角,而Steve给了女孩一个力道足够而且温柔的拥抱,女孩在他的怀里声音渐渐地小了下来,只剩下一点点抽噎的声音——Steve一抬头就和Tony四目相交,而Tony心虚地移开了视线,传了一个语音讯息给他的秘书,让她别那么担心。


Steve走过来,手拍上Tony的肩膀问道,“Stark先生,你还好吗?”


Tony搔了搔头,给Steve一个小小的、友善的微笑,“噢,就跟我刚刚说的,我没事,顶多是轻微脑震荡而已,做我们这一行本来就很容易遇到这种有生命威胁的事,我差不多已经习惯了,”他漫无天际的扯着一些话想让对方可以放心一点,但没想到当他注意到Steve的表情,Steve的表情却很难看,他瞬间噤了声。


Steve明显看起来想说什么,但最后他只说了,“Stark先生,我以为你要我带你去吃点东西?”


“噢对、对,你真是个心地善良的小伙子,我会告诉Fury让他替你加薪,毕竟帮助钢铁侠是一件非常值得加薪的事!”Tony边走边嚷嚷着。


“Stark先生,我并不需要——”


Tony半转过身,把食指摆在唇前,对身后的人眨了眨眼,出了一个嘘声,打断Steve原本想说的话,“我今天已经听了太多Stark先生了,从现在开始叫我Tony,别再试图跟我争论了,现在重点是食物!”


当Tony继续往前走时,Steve长吁了口气。


大战之后的纽约基本上能吃的都被毁了,他们走了好几个街区,才找到一台停着的墨西哥卷饼餐车。


“噢,找到了,仅剩的食物,谁想得到呢?世界末日最后剩的食物竟然是卷饼啊——老板,随便来个能吃的,不用找了。”Tony把钱放在餐车上之后就直接坐在一边的地上,而Steve对老板抱歉地笑了笑,走到餐车前帮Tony再点一次也顺带为自己带了一个。


Steve拿了卷饼坐在Tony身边,将卷饼放在Tony的腿上,而Tony看起来是真的很饿了,他立刻拿起来咬了一大口,在咀嚼几口之后发出了不太得体的呻吟声,Steve犹豫了许久之后开口,“Tony……我认为你应该跟神盾合作或者跟复仇者联盟一起行动——”


“哔哔——红灯,这是红灯话题,我不搞团队合作那一套,我不需要人掩护,我也不用队友,他们只会拖累我的速度跟攻势。”Tony并不是真的有意要掐断Steve说的话,他只是一直以来都对团队合作这件事感到不明所以的反感,没有人可以跟的上他脑子运转的速度,也没有人会认真的把他当可信任的人看待——毕竟Stark向来都很自我中心。


Steve虽然有点失望这样的回答,但在预料范围之内,Natasha之前曾经有透露过有关Tony的不合作事迹,要Steve来说,那些事迹真的……令人印象深刻,他接着往后说,“复仇者们每一个都是担得起重任的人,他们互相照看彼此的身后。跟他们一起合作,无谓的伤害是可以被降低并且也不会有像你今天电力耗尽却没有人在你身边的状况。”


Tony不屑地撇撇嘴,“哼,医护兵,你觉得是你所谓的强者复仇者们需要我,还是我需要他们?我可以列出无数个他们需要我的理由,但说实话,我不觉得我需要他们,如果你想劝我省省吧,没道理Fury劝我没效,你一个小小医护兵却有效,是吧?”


Steve的声音逐渐大起来,“你没有和他们合作过,你怎么样知道你不需要——”


“你的卷饼冷掉就不好吃了,Rogers。”


而在听到Tony很明显是拒绝往下听的话语时,Steve肉眼可见的蔫了下去,低着头啃着他的卷饼。


而Tony瞄到了对方的动作,刚刚有点被冒犯的情绪莫名被对方有闷闷不乐的表情给逗乐了,他拍了拍对方,“我觉得你是个不错的家伙,虽然搞不懂你为什么要我加入复仇者,照理说神盾局底下的探员应该都巴不得我不要加入,以免增加他们的工作量才对。”


Steve轻叹,有些无可奈何地说,“你对神盾有所误解,你加入对我们来说是绝对的好事,而且其实蛮多人挺崇拜你,也都蛮想见你本人一面的。”


“也包括你吗?Rogers。”Tony向后伸了懒腰,有些倦意但不失调笑地问道。


Steve看着Tony有些眯上眼,像是在享受阳光的温暖的样子,忽然感到耳根微微发烫,他盯着Tony看了一下,“……是,也包括我,我一直都很想见你一面。”


原本眯着眼的Tony听到了他的答案,有些玩味地勾起了嘴角,他倾身向前靠近Steve,游走在安全范围边界上,“噢,正确答案,恭喜你获得一个小礼物。”尔后不远处响起了喇叭声和一位女性的叫唤,Tony拍了拍Steve的胸口,站了起来,“我的好Pepper来接我了,回见,Steve。”


Steve看着Tony走到远方Pepper的身边,Pepper看起来很担心似的查看Tony,而Tony只是笑着顺了顺她的头发,并且让她打了几下自己,然后给了她一个拥抱。


当Tony上车之前,回头望向Steve笑了笑,坐上轿车扬长而去。


在看不见车子之后,Steve的通讯器响起,他按了耳边的按钮,对方懒洋洋的声音从耳机传出,“队长,你耽搁了,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吗?需要我们过去吗?”


“不用,鹰眼,我只是刚进行了场意外的谈话,”Steve一边平静地回覆了对方的话,一边查看身上的设备,在他检查自己的腰包时才发现被人塞了一张名片,上头写着Tony的私人号码,他带着笑意,“还有拿到一个意想不到的人的联络方式。”


在那之后的几天,Steve一直都很犹豫要不要打电话或传个讯息给Tony,但苦于神盾指派的任务繁重,况且他也确实还没想好究竟可以跟Tony说些什么,直到被Sam嘲笑自己像个思春的小姑娘之后,他才传了一封简讯给Tony,大意是询问Tony的身体状况和近况并告诉他自己的联络方式。


意想不到的是,Tony没过几分钟就回传了他的讯息。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们时不时分享着生活与工作近况,甚至还经常约彼此去吃饭、打球、到公园看狗追飞盘,或者是战后冲着彼此大吼大叫。


而他们会在一起又是顺理成章、令人毫不意外的事了,虽然说在成为情侣之前,他们的确经过了一番误会,不过幸好他们遇到了一个下着绵密细雨的雨天和一个路过的老太太,才让他们终于明白了对方的心意——他们现在都很珍惜彼此。他们时常做一些甜蜜却愚蠢的事,像是什么都不做窝在Steve公寓的沙发上进行搔痒大赛、或者是在Tony的私人拳击场对练,但往往这些最后都会变成儿少不宜的活动。


就这样他们度过了一段幸福的日子,而在这期间Steve也仍然在劝Tony加入复仇者,毕竟如果他们能够并肩作战,至少他可以尽他所能守护钢铁侠的身后,但他每次跟Tony提起这件事的时候,Tony总有办法找到方式让他分心,其中以色诱为最最大宗,说真的Steve觉得自己太容易被影响了。


在Steve下定决心不再被影响的隔几天,Tony反常地询问起有关复仇者每个人的事,Steve眼见这似乎是个良好的契机,便向Tony好好地介绍他的队友们,而当他讲完最后一位时,Tony却疑惑的看着他问,“那美国队长呢?你没有说到他啊,是说你以前也不常提到这号人物,他不是指挥官一类的吗?”


Steve听到这个问题才知道——原来Tony一直不知道自己是美国队长。


这太扯了,Steve心想。然后他回想了一遍他们之前的经历与对话,才发现他真的从来没有正面表示过自己就是美国队长的事实。


正当Steve沉思在自己的思绪中,Tony却误以为这是不想谈的信号,于是Tony就体贴地抱了抱Steve说,“没事,讨厌老板很正常,而且说实话,我也讨厌他。”听到这后半句话,Steve的心简直都要碎了,他僵直着身体,目光有些呆滞地看着Tony,“为什么……?”


Tony坐直起来亲了亲Steve的额头,思索了一会,“你知道吧?Howard Stark几乎一生都在寻找美国队长,所以……嗯……我想我应该恨美国队长吧?你觉得呢?”Steve苍白着脸说不出任何一句话。


从那次谈话之后Steve一连做了好几个恶梦,都是有关Tony发现他就是美国队长之后,或冷淡、或嫌恶、或失望地对他提出分手,在第六次被相同的梦境惊醒之后,Steve便默默地决定,为了他的未来幸福,他必须要让Tony喜欢美国队长——至少得不讨厌——而这项计划必须排在向Tony求婚之前。


他坐在床边,脑中边计划着接下来应该做的事,边摩娑着他前几周在首饰店买下来的戒指。


于是Tony一走进房间时,看到的是他男朋友一副苦大仇深,像是要计划杀死谁的表情.Tony靠在门边出声示意自己的存在,“我说,亲爱的,我应该担心一下你对艺术的喜爱程度吗?”


Steve立刻坐直把手摆在身后,声音因为惊吓有些过度拔高,“什……什么?!”


Tony挑眉,有些感兴趣地走近Steve,在观察一阵子之后,他猛地欺身向前,而Steve反射性地向后倾斜,他一只脚半跪在Steve的大腿边,一手撑住自己,形成有些暧昧的姿势。


两人的呼吸交融在一起,本该是一件甜蜜的事,Steve却被Tony这一系列的动作弄得惶惶不安,他几乎是屏息看着Tony接下来的动作,而Tony歪了歪头,“你刚刚是在模仿沉思者吧?是叫这个没错吧?就你刚刚摆那个动作。”


Steve松了一口气回答,“你想太多了,Tony,我没有模仿雕像的嗜好。”


“既然你不是在模仿,介意告诉我你为什么刚刚那个表情吗?”Tony皱了皱眉,“还有我觉得你似乎瞒着我什么。”


“……并没有,只是工作上的一些事。”有时候有一个聪明的恋人也是有点困扰,Steve心想。


“噢?该不会又是讨人厌的美国队长?如果你真的很受不了他的话,要不要来Stark企业工作?”Tony坐到了Steve的腿上,并善解人意地提出建议,Steve靠在Tony的肩上闷声说,“美国……队长其实人挺不错的。”


Tony不予置评地耸了耸肩,“好,我是来告诉你我这两天要飞去英国视察,Pepper说我再不对公司有所贡献的话,她就要篡位并且把我踢出公司。”


Steve笑了几声,“Potts小姐才不会这样做,你又再胡扯了。”


Tony则是假装惊恐地说道,“天哪,Pepper也收买你了吗?还是你是Rogers复制人?我记得Steve可是最爱我的啊!”


Steve翻身将他们俩的位置上下调换并咬了咬Tony的脖子,“你可以看看我有多爱你。”说这话的同时,还缓慢地、隐晦地磨蹭着彼此的下身。


正当Tony要吻上他男朋友时,他的电话铃声响起,他用力往后倒在床上大叫,“认真的?”


Steve起身亲了亲Tony的额头,“接吧,应该是很重要的事。”


Tony叹了口气接起电话,Happy告诉他已经到Steve家楼下了,因为此次的行程非常的重要,所以Tony也不敢耽搁太久,草草的跟Steve道别便上了车前往机场。


Steve道别Tony之后回到他的住处,翻起枕头却发现他刚刚情急之下藏在下面的戒指不见了,他焦急地四处翻找着。


正当Steve打算把整张床搬起来再仔细地找一遍时,紧急连络器响起,局长告诉复仇者们九头蛇胁持了神盾运送的武器,Steve只好先放下戒指这件事,出发前往复仇者的集合地。


美国队长从高架桥上跳到一辆大货车的车顶,并以盾牌直接击毁了车窗,把九头蛇特工踢出车外,而后紧急煞车在路上拖行了很长一段煞车痕,“A货车已控制住,黑寡妇、猎鹰,你们那边如何?”队长跳下了车紧戒着周边,思绪却忍不住想着戒指的去处。另一群九头蛇小兵冲上前,队长一边将盾牌挡了几击光束一边前进,打掉了小兵的枪之后转身,盾牌顺着手的方向飞出击倒了远方的狙击手,小兵扣住他的脖颈,队长狠狠地用头盔撞昏身后的人,此时他伸手接住飞回来的盾牌之后挥击,敌人接连倒下。


“还不错,只是人真的有些多。”黑寡妇冷冷地说道,她身边倒了一片人,在一个小兵挣扎着想要起来时,她又给了他一计电击。猎鹰从货车上飞下来,将车上的车手一把丢到地上,对着通讯器讲,“队长,B货车也控制住了。”


“收到。”在听到接连两台货车都被控制住之后,Steve默默地松了口气,此时通讯器里传出鹰眼的声音,“队长,我觉得情况不太对,战力分布不太合理,虽然挟持货车地人数很多,但不足以可以打倒复仇者,就好像他们有更多的人要去攻击别的地方。”


队长细想也觉得不太对劲,照理来说平常九头蛇的人会更多才对,除非他们的目标不是货车,而是……“神盾局。”


“猜对了,看来你们也蛮聪明的,可惜……啧啧,现在已经来不及了。”


队长面前出现一个熟悉的声音,他抬头盯着带着骷髅全头盔的人一步一步走近,“叉骨。”


叉骨冷哼了一声,不屑的调侃道,“唷,不错嘛,看来没有老到忘记我是谁。”


队长按下通讯器,“鹰眼、黑寡妇、猎鹰,把货车交给其他特工,回去支援神盾局。”


“队长那你呢?”猎鹰问道。


队长勾起嘴角,挑衅地看着来人,“我会一会一个老朋友。”


叉骨在他讲完之后往他的腹部踢去,他往后退了一步挡住了叉骨的右勾拳,趁着对方左边有空隙时挥了一拳,叉骨没有躲过,吃痛但是拿起武器由上往下挥打中队长的肩膀,队长蹲下之后反身用盾牌砸了叉骨,两个人持续缠斗着。


电视新闻上主播有些惊慌跟兴奋地播报战况,而摄影机拉近焦距看到两人互相往对方的要害攻击,叉骨侧身闪过美国队长的拳击,他拿出炸弹直接往队长脚边砸去,队长见状往后躲却没有完全躲开,冲击力太大以至于队长直接撞到墙上。


在烟雾散去之后,美国队长的头盔似乎随着冲击不见了,他扶着墙面站了起来,摄影机又再度拉近,美国队长的真面目随着电视新闻转播到全世界。


此时在飞机上的Tony倒吸了一口气,愤怒地瞪着电视荧幕,“去他妈的美国队长!”


Tony把西装外套脱掉并给了跟着他一起出差的Happy,Happy连阻止都来不及阻止,Tony就穿上了钢铁装并直接从专用通道飞出去,在飞行途中Tony开始碎碎念,“他果然是隐瞒了我很多事情,但他竟然是美国队长,该死的,他为什么不直接告诉我?!这是什么神盾的保密政策吗?!Jar,现在定位美国队长的位置,告诉我他的情势如何?”


“已连接到神盾内部通讯,叉骨目前已被神盾局逮捕,Rogers队长目前已回到神盾局接受治疗,他的伤势目前没有大碍,预计15分钟之后血清会修复好伤口。”


“那很好,我等等会狠狠揍他一顿。”Tony恶狠狠地说着。


钢铁人停在神盾局的门口引起了周围很多特工的侧目,他收起了装甲提在手上,忿忿地走入神盾局内部,无视一堆想要跟他搭话的人,“Jarvis,定位美国队长。”


“通讯器内容显示他在右翼的医护室,请在下个转角右转。”


Tony照着Jarvis的指示走,他转过最后一个弯,而史帝夫Rogers从眼前走廊尽头的门走出来,看到Tony后惊讶了一下扬起了个很大的笑容,Tony看着穿着美国队长制服的Steve朝他走来,当他们的距离缩短到几乎30公分时,Tony严肃地开口,“停下,别动,队长。”


Steve听到Tony喊那声不咸不淡的“队长”,觉得有人倒了一桶冷水在自己头上,心里想着Tony要跟自己分手了,于是他委屈地看着对方,“Tony……”


“别拿那个脸看我,队长,我给你五秒钟解释。”


“我不是故意……我只是没有机会,你又说了你讨厌——”当Steve慌张地想要解释时,突然一个拳头朝他的胸口攻击,他下意识躲闪,却听到Tony咬牙说着,“不是有四倍血清?你还躲?!”


Steve躲过了Tony的正拳,“虽然我有四倍血清,但被打还是会痛!”Tony又提起腿朝他的下盘攻击,Steve边闪边惊慌地说着,“你先停下来听我说,你不要拿我教你的招式对付我!”


他们俩个的打斗渐渐引起了人群围观,Steve一开始节节败退,在Tony直接朝他的胫骨踢下去之后,他决定开始认真对打,他接住Tony的拳头将人一把拉过来,原本打算直接顺势抱住他的恋人,但他的恋人顺着力道转身肘击了Steve,Steve吃痛了一下;Tony挣脱了Steve之后反手抓住他的手臂,另一只手扣住了他的手腕,一只脚把Steve的重心弄倒,给了他一记过肩摔,人群发出一声惊呼。


Tony趁着Steve被摔过去发懵的时候跨坐在他身上,拉起了手甲附上手掌朝Steve的脸旁发射了一炮,然后俯身亲吻了他。






Bonus


1
亲完之后的铁人亮出他手上的戒指,对着Steve说,“不管是求婚还是加入复仇者的事,我都答应了。”然后站起来丢着队长向外走去,“我要出差了,我们这事没完呢,Rogers。”


Steve躺在地上傻笑著。




2
后来Steve问起Tony讨厌美国队长的真正缘由,而Tony盯着电视上转发的篮球赛淡淡的回道,“没有啊,我以为你讨厌美国队长才那样说的,事实上我有一套美国队长限量的收集卡呢。”






后记:
里面可能会有我自己没注意到却不太合理的细节,欢迎捉虫,然后其实我一开始只有想要写最后的那个画面,也不知道为什么写成这样了,希望这篇可以娱乐大家,至少我自己写得蛮欢乐的,假如你喜欢的话可以帮我按个红心,也可以留言分享你的想法!


那我们下篇见,See ya!

评论

热度(119)